image

前陣子看了火紅台劇「想見你」,劇中許多復古場景讓人不禁懷念起美好的九零年代,於是我最近除了翻出以前好多伍佰老師的CD還心血來潮地自製豬油拌飯打算讓自己來趟時光之旅哈哈哈

 

差點偏題!今天的重點就是我自製的豬油拌飯啦!作法超簡單而且就是懷念的那個味道阿~~~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吧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米飯、熟豬油、醬油、醬油膏、生蛋、蔥花、油蔥酥

 

沒錯就是材料就是這麼簡單,這次我使用的熟豬油和油蔥酥都是在三久無毒豬訂購的,因為前陣子疫情的關係我開始研究無毒食材跟有機蔬果,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對這間無毒豬的品質都是讚不絕口,他們家除了無毒豬肉以外,還有很多無添加的食品像貢丸、香腸這些,完全顛覆我對加工肉品的看法,買了幾次以後我直接變老主顧,現在很少上市場買肉品了,在家動動手指點一點通通送到家真的很方便。

image

 

好的回來正題!這次的古早味豬油拌飯的作法其實就是把三久熟豬油和油蔥酥淋到飯上再把醬油和醬油膏以2:1的比例調勻後加入飯中,最後在上面打上一顆生蛋黃及一些青蔥做點綴。

 

image

 

香噴噴的豬油拌飯就完成啦!簡單又迷人的復刻美味果然是經典,生蛋黃的濃郁和油蔥酥的香氣幫豬油拌飯又多加了好幾分,連我家孩子都超愛!各位媽媽也可以在家動手試看看喔!零失敗率的豬油拌飯絕對能成功擄獲全家大小的胃呀!

arrow
arrow

    s49pny03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