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生日就快到了,想說要親手試做一道家常料理讓他嘗嘗,不然平常都是他在下廚跟做家事,趁生日這天讓他輕鬆一下,偶爾展現身為女友的貼心,才不會感覺好像我只會耍廢XD。剛好朋友有送我一包她多買的肉,可以直接拿來煮看看~

今天我準備的食材有三久的去皮五花肉、米酒、蔥、蒜頭跟辣椒。為了方便料理,我有事先將蔥跟辣椒切段,並把蒜頭去皮切片。

聽朋友說三久的豬肉很厲害,是由自家的牧場飼養出來的,對於養豬非常堅持,給豬豬們一個很好的環境生長,吃的穀物飼料也都是有經過精挑細選,不怎麼使用生長激素及藥物,還有生產履歷可以看到整個過程,讓人真的很安心~(難怪朋友那麼喜歡訂他們家的肉XD

我是先將三久五花肉一片一片放入平底鍋煎到兩邊都呈金黃面再夾起,放置旁邊備用,接著再倒油,把蒜頭煎成金黃色的蒜片。

 

之後把五花肉切成比較好入口的塊狀,蔥切末,再依序將豬肉、蔥、辣椒下入鍋中一起炒,並倒入米酒提味,在炒的過程就可以聞到香氣,我後來還有加點鹽增加味道。

裝盤後,再把蒜片放上去裝飾,就完成一道看似有模有樣的蒜香豬五花了,不論是顏色還是香味都讓我不禁佩服自己,原來做出一道家常料理這麼簡單!

三久的五花豬肉本質就還蠻好的,脂肪跟瘦肉的比例很剛好,吃起來味道很鮮甜,不像市場賣的豬,腥味比較重,拿來加入料理中,就算是像我一樣不下廚的人都能輕鬆做出好吃料理~讚讚!

 

第一次做家常料理算是非常成功,感覺男友應該會很驚喜,嘿嘿~

我的食譜是照著朋友貼給我的三久食品官方影音製作的,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方臉書看看,步驟真的很簡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9pny03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